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新华医院 > 小儿外科

小儿外科

新华医院小儿外科是国家卫生计生委临床重点专科单位,是211工程建设重点学科及及上海市重点学科儿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市唯一所小儿外科畸形诊治的临床医学中心。作为我国小儿外科专业的起点,新华医院小儿外科1958年由我国小儿外科奠基人之一佘亚雄教授创立以来,一贯坚持医、教、研并重的发展方向,临床专业齐全,科研体系完备,近六十年来为我国培养了过半数的儿外科领域专家。随着国际交流的不断拓展,我们科室已经站在了国际小儿外科发展的顶端。我们的患儿不仅涵盖了国内的所有省市,更有慕名而来的东南亚、澳洲,甚至欧美病患。历史的积淀、锐意进取的团队是新华医院小儿外科最核心的动力之源,截止目前,我们的团队拥有博士生导师3位,硕士生导师4位,博士16位,硕士4位,高级专业职称17位,历年来获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数十项,常年担任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及各专业学组组长、副组长单位。新华医院小儿外科在新生儿畸形疾病的早期干预、疑难复杂畸形疾病的诊治、小儿实体肿瘤的诊治、儿童微创外科及儿童外科营养支持等领域的基础及临床形成自己的专业优势和特色,始终保持国内领先地位,就诊患儿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一些重大畸形疾病的特色治疗上吸引了一部分境外患儿专程来我院就诊手术,国际影响力日益增长。在国内最早把胎儿医学作为重点,围绕与产科、遗传、新生儿内科、医学影像科等专业学科的协作,对各种胎儿畸形做精确的产前诊断与评估,形成完善的临床诊治路径,显著提高了一些严重复杂畸形的临床治愈率。肿瘤外科专业坚持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在基础和临床科研的推动下,通过最有利于患儿的个体化治疗,医疗水平整体提高,影响力辐射全国。作为全国唯一的卫生部小儿结石病诊治中心,小儿泌尿外科专业在结石病诊治方面拥有全方位的治疗手段和措施,成功治疗各类泌尿系结石患儿数百例,为形成国内小儿腔内碎石、体外震石的指南打下坚实的基础。新华医院小儿外科是小儿外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也是国内首批硕博士培养点,60年来为全国(除港、台外)培训进修医师600余名,培养硕、博士60余名,其中相当一部分已成为国内各大医院小儿外科专业学科带头人。至今已举办各类全国继续教育学习班43期,引领了国内小儿外科专业的发展。承担了多项重大课题,有国家十五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启明星基金、市卫生局百人计划等项目。至今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4项,卫生部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奖2项,上海市科技进步奖3项,上海市临床医学成果奖1项,主编书籍12部。

[...展开]

上海新华医院小儿外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2 下一页 1/2 页 25 条记录 跳转至: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