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新华医院 > 心血管外科

心血管外科

上海新华医院心胸外科·心脏大血管外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心胸外科现有床位105张,ICU床位23张,专用4间专用手术室与1间“杂交”手术室,拥有先进的心血管MRI、CT、DSA,三维心脏超声心动图设备,是国内集成人和小儿于一体的心胸血管疾病外科最权威的诊疗中心之一。在国际上创立了梅氏微创房颤手术,其手术例数、治疗效果居全球之首。在国际上创新微创二尖瓣手术同期消融房颤术术式,在国内创新微创不停跳下多支冠脉搭桥术;在国内率先开展胸腔镜下肺手术,是国内最早开展全胸腔镜下食管手术单位之一。每年心脏大血管手术1200余例,普胸手术2000余例,手术成功率98%以上,治疗效果居国内外领先水平。心胸外科现有主任医师5名、副主任医师6名,博导2名,硕导5名。拥有中华医学会心胸血管外科分会委员1名,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分会常委1名、委员2名、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微创外科副主委1名。上海市心胸血管外科专委会副主委1名、委员4名,上海市外科专委会委员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1名。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点,已培养博士生15名、硕士生25名。是国家卫计委及上海市卫计委心胸血管外科住院医师培训基地。心胸外科在冠心病、房颤、主动脉瘤或夹层、瓣膜病、先心病微创外科,肺结节、肺癌和食管癌、漏斗胸微创外科治疗等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心脏瓣膜病的微创外科手术:微创二尖瓣修复术和二尖瓣置换术,微创主动脉瓣膜置换和三尖瓣手术,小儿心脏瓣膜手术。●房颤的超微创外科治疗:阵发性房颤,持续性房颤,复发性房颤的全胸腔镜下超微创手术、以及微创外科与导管消融“杂交”手术,房颤合并二尖瓣病变的微创外科手术,具国际最领先水平。●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外科与介入治疗:法洛四联症、单心室、肺动脉闭锁及肺静脉异位引流的生理和解剖矫治术。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的微创手术和介入治疗。●冠心病的微创外科治疗:微创小切口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冠状动脉搭桥术+大血管手术,冠状动脉搭桥术+房颤手术。●主动脉夹层、大血管病的手术与介入治疗:主动脉瘤手术与支架介入术,急、慢性主动脉夹层手术与支架介入治疗,大血管病的“杂交”手术。●主动脉瓣介入治疗:主动脉瓣狭窄、关闭不全的介入治疗(TAVR手术)。●食管癌的微创外科手术:胸腔镜下食管癌、食管平滑肌瘤、食管憩室、贲门癌、贲门失弛缓症的微创手术。●肺癌的微创外科手术:胸腔镜下肺癌、肺大疱、肺部良性肿瘤。●漏斗胸的超微创外科手术:复杂性漏斗胸,复发性漏斗胸,不对称性漏斗胸,合并各种先心病的漏斗胸。●胸腔镜下微创手术治疗各种胸部疾病:纵膈肿瘤、食管癌、肺癌、鸡胸、手汗症、肺大疱。

[...展开]

上海新华医院心血管外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医生姓名
科室
医生擅长
门诊时间
就医服务
1/1 页 13 条记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